北上尘光

【炎尘炎双强】记脑洞

自娱自乐)想写蓝星现世双穿越到斗气大陆,现世就已经谈恋爱了,魔改走原著向。会先写穿越后,预计大长篇,大纲仍在构思。

⚠️预警:前期没有什么小炎子的戏份,本文主角为老师,后期才是老师陪小炎子成长!

  

  现世设定:

蓝星 大学博士导师和博士学徒

    尘 40岁左右 帅气博士导师 医科院的门面 深柜 性子淡漠名利不争 重情重义

    炎 将近30 体育生转医学生 全能天才 没受过什么挫折 热血

  初见在炎高中时期,父母的朋友聚会见到了领居家从国外回来的医科高材生哥哥(叔叔?)尘,交流一番觉得很牛于是从体育生转文化生,成功考上医科大学。尘温柔出尘的气质一直有许多爱慕者,不过却是个药痴。炎考上医科大学后常与尘联系,以询问课题为由逐步交流,关系类似前辈与后辈。炎追随尘考取了尘所在学校的研究生,此时倾慕尘而不自知,尘却看出了他的心思。炎口口声声表示自己是钢铁直男,但从未与他人有过恋爱关系。后又申请读博,选择做了尘的学生。尘把握老师和学生的分寸,炎被学长韩枫警告不要打老师的主意才恍然自己倾慕老师。韩枫带着整个科研组的专利投奔外国机构,老师失望透顶,炎热枕的陪在老师身边,顺其自然的在一起。一次异国颁奖典礼,尘去取结婚戒指想给炎一个惊喜,炎独自在从酒店到典礼现场的路上出了车祸。尘放弃颁奖典礼赶往医院,在炎去世前完成了戒指的交换,默默流泪在病床前筋疲力尽的睡去。

穿越重生。 


  穿越后大致走向:

现世尘穿越到斗气大陆,在药族大放光彩,药典轻松夺魁。因为不服从嫡系而暗地里被药峰针对。在八大远古家族的小辈试炼会上,被药峰不知轻重的陷害险些丧命,而对药族大失所望。魂族的一个善良小辈(少族长)救了他一把,让他心存感激。之后魂族派人请尘去做客,并承诺所有药材随意供应给尘研究炼药。尘因为被魂族救过有恩,所以答应前往。然后被关起来炼药。尘发现不对出逃被追杀。误闯妖谷,筋疲力尽众兽围攻之际被狐九九认出所救,送回药族。而尘出逃时,药火出族寻药被魂殿袭击,当场殒命,药青悲痛万分因病去世。药族血脉开始衰微,不想因此对上魂族,所以安抚尘想息事宁人,尘十分不满,以自己的能力作为要挟,而众长老因为魂族而诬陷药尘叛逃回来做卧底,取消了药尘在宗族碑上刻字的资格以此警告。尘觉得不可理喻,愤然脱离药族。闯荡途中遇到风闲,帮风闲逃过一死,俩人一起成长历练。

中间关于尘的成长怎么改写还没想好,不过与原著有较大偏差,不过大致走向相似。此篇尘早早的与魂族结下仇怨,会影响到炎成长的走向。

尘多年以后游历中州之外的西北大陆,负伤与星陨阁失联,拼死打开空间通道因不稳定落到魔兽山脉靠近乌坦城的地方,被箫家商队所救,便留在箫家养伤,偶然见到萧家三少爷萧炎,顿然遥远的记忆被勾起。因为猜测只是样貌和名字一样的另一个世界的人,所以没有袒露自己是穿越者的事。炎也是穿越者,从小熟知药理,炼药天赋极佳。俩人最初都没有说自己是穿越者的事情,更何况在这个世界二人年龄差了足足几百岁。后来就是尘私心收徒,然后陪炎成长,期间不断对抗魂殿的故事。

此篇尘会率先或与炎一同成帝,视情况写关于大千世界。

柏拉图事业向,纯爱战士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